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尘埃落定

世间万物,各占时空。同处时空,要么相溶,要么相毁!

 
 
 

日志

 
 

赈救震灾  

2013-04-21 09:35:04|  分类: 科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向抗震救灾中一线的党政军警医民致敬!

向震灾赈灾中罹难的党政军警医民默哀!

地震必然发偶然,警民协力抗天灾。

抢险救急需冷静,次生拌生有险情。

祸不单行谨慎行,雪上加霜早驱寒。

应急预案稳方寸,平时就当战时操。

 

有钱的出钱,没钱的出力!

富贵的惜命,贫穷的玩命!

 

地震必然发偶然,警民协力抗天灾。

地质灾难谁抗衡?浴火淹焚建重生。

自由进化贫富生,贫富拉大阶级分。

重大灾难人无为,穷贵相济化险夷。

 

    地震是怎样产生的?

    地震就是地壳内应力的释放瞬间的过程。在地壳的蠕动过程中,地球壳体岩层的内应力达到其强度极限时就会发生断裂;在地壳的蠕动过程中,已经断裂的岩层也会克服摩擦力突发滑动;岩层的断裂与岩层的滑动都将导致地震。天体及地球的运动使得地震成为必然,而地震的发生却需要一定的条件,数个条件同时凑齐之时就是地震发生之时。这使得地震成为偶然。所以说:地震必然,发自偶然。地震可否预测、预报?关键是测出地层中不断变化的内应力。人类几乎覆盖了地球的表面,地之大之深之阔何以监测?地震不可预测就不可预报!

    地震的突发性是人类不可抵御的,地震的破坏性是人类可以有所防范的。人类只有对地震的破坏性加以防范,才能把人类对地震所绷紧的恐惧恐慌的神经松弛下来。

    在地震袭来时,生命与财产受不受损害?受损害的程度有多大?无外乎下列因素所决定:
一是地震的级别、强度、袭来时间。
二是当地的地质条件。也就是生命与财产所处地理位置的地质状况。
三是所处的建筑物的材料、结构、强度、刚度。
四是逃离建筑物的路线、先后、速度、时间。
从这些因素可知:
因素一是人类无能为力的。
因素二是人类很难选择的。
因素三是与当地物力、财力、科学技术的应用密不可分的。
因素四是与人的素质、道德水准有关,与应急预案有否、预案演练熟练有关。
    地震过后赈灾、救灾刻不容缓!
地震未发之时人类应该做到的是什么?就是围绕“因素三、四”所能展开的一切活动。

《事故亡者祭奠》  

http://mly505570967.blog.163.com/blog/static/140127654201163053547242/

《灾后盼望出奇变》

http://mly505570967.blog.163.com/blog/static/14012765420114134153821/

《玉树地震 火速赈灾》

http://mly505570967.blog.163.com/blog/static/140127654201032110299238/

《地震发生前之应对》

http://mly505570967.blog.163.com/blog/static/14012765420103159756102/

  评论这张
 
阅读(106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