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尘埃落定

世间万物,各占时空。同处时空,要么相溶,要么相毁!

 
 
 

日志

 
 

热烈庆祝玉兔成功登月  

2013-12-14 23:57:57|  分类: 社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宇宙苍苍无尽头,天地遥遥万里行。

天神被困难下凡,中华捷足勇先登。

嫦娥飞赴广寒宫,玉兔回家颇为惊!

地球已经现代化,月球怎么仍荒芜?

各路神仙定睛瞅,不识当年兔宝宝。

中华科技换新颜,神通广大胜八仙。

广寒宫里任探寻,瞬间成像传人间。

此番常住当使节,迎送华夏建站人。

强我中华公有制,凝心聚力高科技。

莫道资本主流强,有控进化发展旺。

月老祈盼常来往,愿奉月宫予中华。

别去它处空耗时,这相见好最欢喜。

宇宙茫茫无尽头,天体迢迢隔光年。

登天往月有可为,遥远天体枉讨扰。

 

玉兔落月天门开,我愿中华再向前。

公有事业大发展,科技更上一层楼。

月宫矗立空间站,地月通航输能量。

民生福利有推进,和平利用空间站。

见好就收不贪恋,到此为止正恰时。

 

热烈庆祝玉兔成功登月 - 尘埃落定 - 尘埃落定

 

热烈庆祝玉兔成功登月 - 尘埃落定 - 尘埃落定

 

热烈庆祝玉兔成功登月 - 尘埃落定 - 尘埃落定

 

热烈庆祝玉兔成功登月 - 尘埃落定 - 尘埃落定
 

2013年12月14日晚,中国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缓缓降落在月球表面,成为继苏美之后第三个实现月球软着陆的国家。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控制下,约21时,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从距月面15千米处开始下降,在距月面100米处开启反推力火箭悬停空中。之后,探测器自主扫描月面避障,并于21时12分许成功软着陆。

嫦娥三号是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住”四步走的第二步,也是承前启后的关键一步,它搭载的探测器又分为两部分:着陆器、“玉兔”月球车。

嫦娥三号还将在月球上开展一系列科学实验,包括利用月基光学望远镜进行天文观测、利用极紫外相机对地球等离子体层进行观测、利用测月雷达对巡视路线上的月壳浅层结构厚度等进行剖面式观测等。

着陆后,“玉兔”月球车将驶离着陆器,在月球表面进行3个月的科学勘测。

着陆器则在着陆地点进行原地探测。

回顾:

嫦娥一号是我国的首颗绕月人造卫星。以中国古代神话人物嫦娥命名,于2007年10月24日18时05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升空。卫星的总重2350千克,寿命为1年。该卫星的主要探测目标是:获取月球表面的三维立体影像;分析月球表面有用元素的含量和物质类型的分布特点;探测月壤厚度和地球至月亮的空间环境。已于2009年3月1日完成使命,撞向月球预定地点。

嫦娥二号于2010年10月1日18时59分57秒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嫦娥二号卫星总重2480公斤,主要任务是探月和深空探测。它搭载的CCD相机分辨率将更高,其它探测设备也有所改进,所探测到的有关月球的数据更加翔实。2012年12月13日16时30分09秒,嫦娥二号与“战神”图塔蒂斯小行星相对距离达到3.2公里,首次实现中国对小行星的飞越探测。2013年7月14日1时许,已成为我国首个人造太阳系小行星。2013年11月,嫦娥二号卫星与地球间距离突破6.1千万公里。据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计算,嫦娥二号有望最远飞到距地球约3亿公里。这是我国航天器飞行距离最远的一次“太空长征”,将与地球一样翱翔在太阳系中。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