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尘埃落定

世间万物,各占时空。同处时空,要么相溶,要么相毁!

 
 
 

日志

 
 

争鸣:骑自行车能否上高速路?  

2012-01-22 08:41:27|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高速路上骑自行车过瘾!不是玩笑,决非找死!谁试谁知道。

    高速路是封闭的单向路,设有超车道、行车道、停车道。如果高速路上不限骑行,那该是个好事吧?!自行车具有占路少、操控灵活的优势。在停车道右边行驶,安全是无庸置疑的。高速路上的养护工、清洁工不是常年在高速路上骑行、穿行、逆行吗?

    自行车在高速路上行驶,要严格遵守交规、各行其道自不必多说,善骑者有这个素质?!

    艺高人胆大!车好、路好、装备好、设施好,艺低人胆照样大!

    在高速路上骑车,一、可充分发挥高速路的作用,物尽其用;二、可改善汽车驾驶员的视觉疲劳,提高注意力;三、不但满足善骑者自助长途奔袭的运动愿望、摄影佳境与快乐,而且有不迷路、少干扰,并带来某种安全及意义;四、可及时发现、报警、救助在封闭的高速路上可能突发的险道、险情。

    允许骑自行车上高速路,骑者上路缴费、严格守法、交规,信息录入是当然之事。还必须赋予骑者一些责任,比如:宣传、寻道、发现异常、险工、险情、报警、救护、协警等等。

    在高速路上允否骑行自行?完全是认识问题、观念问题、管理问题、素质问题。

    请讨论。一乐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