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尘埃落定

世间万物,各占时空。同处时空,要么相溶,要么相毁!

 
 
 

日志

 
 

主观能动性是超级生产力  

2011-06-28 04:07:45|  分类: 社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物质的一些特性是被人们钻研、认知、开发才得到释放和利用的。人亦是如此,必须得到调动和开发!而且调动和开发的渠道更多、更广、因人而异罢了。人的能力(量)及潜能的开发与利用,取决于主观能动性的调动和爆发。

抛去宇宙力和鲜为人知的一些外力,在我们生存的地球上,自然力、人力、兽力改变着世界的外貌。其中只有人力与人所创造的劳动工具、机械设备在人的操控下才是对地球有最具成效的改变和改造力。

简单直观的说:劳动工具、机械设备正将劳动力不断的放大着,这称之为发展劳动力。劳动工具、机械设备大幅度减少人力的直接付出,这称之为解放劳动力。

劳动力的解放和发展促使更多的体力劳动转向智慧劳动、脑力劳动。

虽然智者食民追捧着脑力劳动,而且体力劳动正加速转型为脑力劳动,但是,脑力劳动决不会完全取代体力劳动。劳动工具、机械设备以及现代科学技术产品都是人类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结合的成果。

在摆脱体力劳动、追求脑力劳动的实践中,显示出了人类最质朴的主观能动性。如果经过教育引领、灌输、树立起大公无私的人生观、无产阶级世界观,再配以:1、信仰和追求 2、特定的事和人 3、逆境或顺境效应 4、自我承诺与责任的恪守 5、智者食民的好奇索源 6、生命与生俱来的进化本能等等因素,来激发或调动出人的主观能动性,那将是一个无所不能的人类社会。 

一切发明创造、社会进步、再造自然,都源于人类的主观能动性,也是人类主观能动性的最终体现。

如果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那么,人的主观能动性就是“超级生产力”!

 

人有所长,人有所异、人有潜质。

人具潜能,能在激发,能会爆发。

人有个性,性在个别,别开生面。

人具我有,有在全能,能在创新。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