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尘埃落定

世间万物,各占时空。同处时空,要么相溶,要么相毁!

 
 
 

日志

 
 

为 您吃了吗?正身  

2011-02-25 00:55:55|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民以食为天!天下生命皆为食民!只有人才是智者食民。食,是一件天大的事!只有把这件天大的事、天底下每个人的事解决了、做好了,才能谈及人生、谈及社会。

您吃了吗?这可不是一句简单的问候语,是一个代意语。不可直译!无需直回!要相形而译、相形而回!所问非所答,是没人怪罪的。

您吃了吗?是让食的表现。让食与争食,是一个怎样的生命境界?可想而知啊?!

您吃了吗?相形而译、相形而答,人各有别。这是天下最其乐无穷、其意无穷的问候啊!这是天下最幽默、最精彩、最大方、最好记、最平等、最……的问候啊!

您吃了吗?相形而译、相形而答,人各有别。这是天下最彰显大自然、大人性、大为人、大人文的问候啊!这是构成、造就中国汉语之精华、之奥妙、之魅力的一句问候语!

您吃了吗?我抖胆不能在此而译!

您吃了吗?我抖胆不能在此而回!

您吃了吗?相形而译、相形而答。是我一生都在学习的灵机之事。

    您吃了吗?时至今日竟招人非议。请都别忘记:您对亲亲的爹娘总是要常问一句:您吃了吗?其中深埋的蕴藏的情感您最知道!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